股骨头坏死发生塌陷与否,对预后有何关系?

2008-12-24 12:06:55 来源: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I 、 II 期是没有塌陷的,经服药或手术后,治好后它的头是圆的,其恢复的结果与健侧基本一样,可以取得较满意的疗效。如果塌陷就是 III 期,无论手术如何矫正,无法使头恢复到正常一样。许多年后必然带来骨性关节炎,产生一定的后遗证;如行久,寒冷等原因会带来疼痛酸软不适的症状。敬告患者,为了你长期的健康,不要怕扶拐不好看,什么时候除去拐杖,必须听从医生的嘱咐,医生根据X线片的情况,当股骨头恢复足够的机械强度时(弹性模量增高),才能逐步去拐,或用手杖。

 

3333
3334
更多>
  • 髋关节置换术后恢复的话需要多久?

    而DAA,也就是前入路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切口在前方,不切断肌肉,是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因为不破坏后方结构,所以基本不会后脱位,术后体位不受限制,翻身,上马桶,穿袜子都是可以的

    ... 详情
  • 股骨头坏死的微创DAA髋关节置换术的效果

    有了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手术后第一天就独自下地行走,第三天就行动如常人,第四天出院时都看不出这是一个刚做完髋关节几天的病人。这就是我科特色:微创DAA(direct anterior approach)髋关节置换术。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