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2007-11-27 15:58:00 来源:


    (1)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者

    一种是由于患者病情不得已,需要长期大量服用糖皮质激素,另一种是由于某些医者或患者本人长期误用激素治疗。

    (2)长期大量饮酒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交往日益频繁,长期大量的饮酒有时也在所难免,而嗜酒者则对酒情有独钟,喝起酒来没有节制。

    (3)有过髋部外伤史者

    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交通工具有日新月异,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在逐年增加,生活、工作、运动中不慎而造成的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或无骨折脱位的髋部外伤均可造成供应股骨头的血管受到损伤,为以后的股骨头坏死埋下了很大的隐患。其中以股骨颈骨折并发股骨头坏死者为多见,约占到该类骨折的30%。[-hzh-]

    (4)其他

    潜水、飞行人员、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痛风、需接受放疗者、烧伤后、血红蛋白病等,也是容易发生股骨头坏死的高危人群。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