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齿前怎样选择合适的牙医

2006-09-30 17:07:00 来源:

       在选择牙医的时候,您不妨咨询您所信赖的人——您的朋友、家人、熟人、同事、药剂师或家庭医生都可以为您介绍一位好的牙医。向他们询问看牙医多久了,牙医的态度如何,以及他们去看那种类型的牙医 ( 普通牙医还是专门牙医 ) 。您去看的牙医应能让您感到安心,这是十分重要的。[-hzh-]
 
       应该选择哪种类型的牙医?
 
       普通的牙科医生可以治疗各种牙科疾病。如果您的牙齿问题严重或难以治疗,牙科医生就会将您转介给下列的专科医生进行治疗:
 
▲儿科牙医:专门处理儿童的牙齿问题。
 
▲牙髓医生:专门诊断并治疗牙髓疾病,并提供牙根管治疗 ( 很多普通的牙医也提供牙根管治疗 ) 。
 
▲假牙修复医生:专门负责牙冠、牙桥以及假牙方面的问题。
 
▲口腔病理学家:利用实验程序治疗口腔疾病。他们也从事法医牙科学的工作。
 
▲口腔/颔面外科医生:提供手术治疗,例如去除囊肿,肿瘤和拔牙等。他们能处理骨折或其他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下颚问题,包括颞颌关节紊乱综合症 。他们也利用与整形外科类似的方法治疗下颚和面部的容貌问题。
 
▲正牙学家:能利用牙套或其他装置矫正错位的牙齿,使牙齿排列回复正常。
 
▲牙周病医生:专门对牙龈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